Sunday 20 August 2017

亲爱的,请让未来的你感到骄傲!

当你发现你不再喜欢甚至是讨厌现况时,为何不做出改变?是因为现在经济状况不允许还是你不愿意?倘若你安于现状那就别埋怨,如果不满意那就趁现在改变。”因为这句话我勇敢了,也因为这句话让我走出犹豫,更因为一堆援手帮了我一把,陪我踏出了第一步。

好长一段时间让我放弃曾经的热忱,有人告诉我那是时间的洗礼,也有人告诉我是曾经你太过空闲而现在忙了,我总在想是吗?为何曾经那么喜欢设计,对画画,对作词对文字都那么热血沸腾的一个我会陷入谷底,讨厌自己,放弃所有?有人认为我得了忧郁症,有人认为我变懒了,有人认为我在找借口。我开始感到烦躁,不想出去,不想面对任何人,不想听到任何杂音,就连浅浅的呼吸声都让我觉得讨厌!慢慢的我也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病了?

但其实心里明白自己讨厌用兴趣来成为主要经济,因为钱必须妥协,尽管你再无法接受那设计,你再讨厌那画,你再讨厌那顾客对你毛手毛脚,你再讨厌那顾客一直在灌你酒,你还是必须妥协!因为这是现实!现实就是倘若你不逃离那讨人厌的日子那它就会慢慢地把你所有的开心都吞噬甚至是让你感到窒息!

所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是,若你不想失去热忱那就别让它成为你的主要经济。你会逃离不了社会的泥沼那是因为你没有后备方案,你别无选择,所以没有办法,你必须像只仓鼠在滚轮里不停地奔跑。既然知道了问题那为何不想想解决方案?是不懂得该怎么办?还是想说就随它吧,走一步算一步?若是前者那恭喜你,还有得救;若是后者,那就祝你早日清醒。

别让害怕和懒或是舒服失去了你原有的憧憬和冲劲!若知道问题那请鼓起勇气帮自己一把,将来的你定会感谢曾经的你勇敢踏出那一步。亲爱的,请让未来的你感到骄傲。



Ps: 每个人的心里头都藏着一头充满野性狮子,唤醒那睡着的狮子,别再当个沉睡的羔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