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y 2015

三个字:中。文。台

好吧,我想現在的我已經把所有的情緒整理好。
後知後覺的我,不知在哪個時候深深地投入了一個曾經讓我覺得有點討厭的地方。
朋友們都告訴我:你呀你,已經陷進去了!
我總會說:放心,我沒有,離開的時候我應該會平靜如水。
這種想法一直維持至最後一次當嘉賓,所有情緒所有舉動都在提醒我原來已經是最後一次了!
看著同伴們從mixer那漸漸地推向off mic時,那一瞬間,所有的舉動都被放慢。對,整個世界都慢了。
然後?有開始就一定會有結束,雖然有點不想接受,但還是必須承認一切都已經來到了尾聲。
眼淚就在那一剎那起不聽話,再加上一首乾杯,一首祝福,然後再來see you again,你說!怎麼辦?我原來我真的真的捨不得。。

從on call,一直到兩個星期只有半個小時的on air,然後慢慢地開始每個星期都on air甚至有時候還代班(那時候的我很幸運,有一位senior非常信任我給我機會,還有台長勇於放手讓一個剛升上on air的 DJ代班),接下來是PTS(我記得那時很瘋狂,一個星期有3個小時on air,比別人多了兩個小時),過後就退位回普通on air DJ,在最後一年更是沒有on air。
這四年當中有著太多的回憶,但是慢熱的我第二年開始才慢慢地投入于中文台。
這一個地方給我的遠遠超出了我所給的。
我覺得一直以來我都很幸運,這裡的不管是大大小小都會願意讓你發揮你所擅長的東西,儘管那並不專業。

昨晚的送別會當中主持人問了一句:你是個慢熱的人,那從什麼時候開始陷入中文台?
我記得我的回答是:當我捉起相機的那一刻起。
現在看回曾經所拍過的照片,原來打從一開始我就已經拿著相機亂拍,然後慢慢地認真了起來,不為甚麼,因為他們的回憶值得被記載。
你懂嗎,你的快樂和成就感來自他們,因為儘管那張照片有多麼的醜都能夠換來一份笑容,所以不要害怕付出,因為你所得到的不止這些。

第一次的拍攝日,從一頓KFC開始,只有兩個禮拜的籌備時間,和同伴臨時建立籌工委,找來的人全都沒有半點推遲,然而參與者的反應更讓我們感到意外!意外的好!
拍攝日當天,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有多辛苦,等待是有多麼地漫長,而我的感動是來自己他們的耐心等候還有對photographer and videographer的支持還有關心。
弹唱时段,虽然不多人懂,但真的很开心看见所有人都愿意抽出时间来一起谈谈唱唱,总之就是乱来一通,哈哈!
新年mv,來自一場半夜的喝茶。一位處事認真的學長說,你負責歌我負責拍,on不on?
On,那就開始了好幾個月熬夜沒睡的日子。
這一路當中牽扯太多的人、事、物,所有好的和不好的希望大家已經放下心中的那一塊石頭。
第二次的拍攝日換了夥伴,然而這也是我最後一次能為中文台做些什麼的時候了。
出席人數比上一次熱烈,然而這一次的拍攝因為要求更高些,所以時間也更長了些。。
心情卻不像上一次豁達,而是複雜。
凡事牵扯于最后一次这四个字的时候思绪就会被复杂化。

昨天的我以為可以很瀟灑地笑著說感言,原來一點也不。。我捨不得,有太多的不捨讓我不想離開。
畢業本是件快樂的事,但怎麼的卻不捨了呢?
當和朋友擁抱的那一刻,有太多的情緒一次過湧了上來,原來真的結束了。
儘管我知道不捨只是一陣子,但我有多麼地不想去習慣這一種感覺。
我想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會想念studio的臭鞋味,每一次煩人的開會,還有那一直到三更半夜的聚會。
我的回憶來自每一個你,儘管哪個你只出現過那麼一下子。谢谢!
最后还是那句,不要认为你自己很渺小没有才华可发挥可付出,那该怎么办?每一个你都带着小小的力量,然而这小小的力量加起来就会变成很大!是的,真的很大,至少对中文台来说,它是。
尽管你什么都不会,但你还可以当个很好的支持者,每一个一定都会背负着一个角色,加油!

Ps: 我会记得和你们的约定,无论是拍摄,弹唱时段,edit照片,我都记得!你们也要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