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December 2017

你被偷了

她说她终于明白柯景腾为何当初不敢知道沈佳宜的答案了。
当初她觉得柯景腾好傻好没胆量,然而现在的她明白了,原来有些事情留在最美的时刻,足矣。
她害怕故事的最后她在落选名单里,那该以怎样的心情面对?当朋友还是陌生人?
倘若她不知道他的选择将会是什么,至少他们依然可以坦然地当朋友,甚至是更大方地祝福。
听到这里我不知为何眼眶泛泪,可能心疼,可能觉得这就是现实的残酷。
“那你打算怎么办?”我问。
“我能怎么办?”她无奈地回答。短短的一句,我听见了无数的心酸,不舍,难过,无助。
“我若要他选择,我必定离场,我输在起跑点,现在的我们有点相见恨晚。我们相遇了,但他有着另一个爱她的人了。”她接着说。
“他爱她吗?”我问。这是一个很傻的问题,我明白。
“不管爱或不爱,他对她有着责任,有着不舍,有着疼爱,这些是我无法强求的。一段必须哭闹地逼着对方做出选择的感情并不是我要的。”她红着眼眶,强忍泪水地望着窗外慢慢地,一字一句地说出来。
“怎么办?我这里空空的,我好怕自己开始变得贪心,想要更多。我努力地压抑着自己,告诉自己只有曾经经历过这一段感情已经足够,但现在的我好怕,好怕一切都变得不够。”胸前的衣着都被她捉得皱成一块。
“既然那么痛苦?为何不离开?”我又在问了另一道超级无敌傻的问题,我明白。倘若她有了答案,又何必纠结?扭扭捏捏不是她的作风,我明白。
“因为舍不得,他在各方面和我都相处得非常愉快,不需要说太多他就能明白我所要表达的是什么,尤其是在我带着面具在职场上战了成天后面对他时可以完完全全放松。香,这样的一个人不容易找,尤其像我这种那么捍卫自己内心那一块的人。”她的目光瞬间变的炙热,我想,她真的遇见了那么一个他,但我们都必须承认的一件事是——迟了
我抱着她,可以感受到她强忍的泪水瞬间垮落。肩膀湿了一块,但我真心心疼这样的一个女孩在错的时间遇见了一个不知是对是错的人。
他被偷了,他被她偷走了,而我怎么找却都找不回来了。”她哭得好不自己,庆幸的是我们在她房里,所以她可以任意地放肆地大哭,而我也是第一次看见这样软弱无助的她。
“他在被偷走的时候也把我的心给带走了,怎么办?我的快乐我的笑容我的坦然我的直率全都一次过被偷完了,怎么办?我到底能够怎么办?”她像个孩子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茫然无助。我沉默不语,只能将她抱得更紧让她好好地发泄一场,直到她缓缓睡去我才离开。
我常在想,感情既是如此,让人着迷,让人为之疯狂的同时却也让人付出一定的代价。
可悲的是,不是每一个付出都会得到回报。
真的真的好希望她早日走出那一段错的感情,又或者说这些难过有所回报。
又或者说她被偷走的一切,就让时间偿还吧!
看见这样的她,好痛。


PS:愿她和他的故事会渐渐地拼凑成通往幸福的那一条道路。(这不是我的摄影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