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uly 2014

羨慕你的羨慕

朋友說
挺羨慕我的,可以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而我說
挺羨慕你的,可以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

怎麼說呢?
因為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在一個自己非常不喜歡的環境下撐過去。
換句話說,我被寵慣了,所以有時候我至少有得選擇。
選擇走我想要或者是我能夠的路。
然而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毫無選擇了,我能不能硬著頭皮去做我不喜歡甚至是非常厭惡的東西呢?答案是未知數。

所以我羨慕,羨慕那些雖然嘴上愛埋怨卻能耐著性子去做著一些他們不喜歡的事。
然而別人總是羨慕我,羨慕我喜歡就去做,不喜歡又何必委屈自己的那種性格。
可是朋友,這如果成功的話是種帥氣,但如果失敗了,卻成了孩子氣啊!
畢竟我們還是得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呀!
所以,這樣的我還讓你羨慕嗎?

我說人生呀,總是充滿羨慕。
這一生嘛,難以滿足。



Ps: 當然,有時候我也挺羨慕你的羨慕。所以也希望你也會羨慕我的羨慕,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